close

IgXgDH_J5ooZOcPF4Bd0DsrJIAKs.jpg

《W兩個世界》剛上映時也是呼聲很高的劇,編劇是宋在貞,我個人很喜歡他之前的《Nine:九回時間旅行》

所以非常期待《W兩個世界》帶給大家的全新視覺享受,畢竟主人公出演的人選也是上上是李鐘碩,本身就像漫畫裡花美男

一開始時由最受歡迎的網路漫畫 W 說起,這部漫畫的作家就是女主角的爸爸,早期因為畫漫畫生活不富裕,加上知名度不高

和老婆離婚,小孩(女主角)也跟著媽媽離開,唯一能夠隨心所欲控制的只剩下自己筆下的主人公- 姜哲,那個晚上他打算賜死姜哲,

讓姜哲跳進漢江大橋,從此故事完結。沒想到隔天一早發現,姜哲居然好像活過來了,並隨著姜哲自己的心意改寫了結局

mug_obj_201608052214394009.jpg

那個晚上姜哲堅持下來了,從此之後,姜哲再也不受作家控制,多次想賜死他的作家因為一直無法成功,越來越害怕,擔心自己有一天會死在姜哲手下,

這時他的醫生女兒吳妍珠在一次姜哲遇刺的時候,卻突然被拉進漫畫裡搭救了姜哲,唯有這集完結的時候才能回到現實世界,女兒意外地被姜哲選作了漫畫的女主角,

而原本作家預設的女主角身體卻慢慢變透明,因為和姜哲無關的人都將會從漫畫世界裡消失.....。

mug_obj_201607290837349012.jpg

這部劇前面幾集真的是很吸引我,加上劇情緊湊,讓我也沒辦法逃脫姜哲的魅力,自以為是女主角那樣 哈哈

不過後來「壞人到底是誰?」這個部分

讓壞人、姜哲、吳妍珠,作家吳成務, 四角關係任意穿透漫畫世界和現實世界

整個過程真是太腦補了,複雜的關係 看得很辛苦

可能是我太笨,無法到達編劇的大腦深層

所以直接跳過那個part 進入結局。

結局如下:

作家發現自己和姜哲只能選擇一個人留在現實世界中,並且一開始害死姜哲全家的壞人其實就是作家,在漫畫世界中好壞不能並存,導致賜死另一為壞人的議員後,自己也跟著消失了,姜哲得以進入現實生活和妍珠一起甜甜蜜蜜。

真是太深奧了阿,不過常看漫畫的人應該比較能體會

因為很多時候漫畫主人公的設定就是來自作家本身阿,覺得主人公控訴作家是壞人這點 意外的有點淘氣 ( 主人公OS:哼 你為什麼要把我寫成這樣 

好像也因為這樣,中間很多人都滅火不追了,但整體來說是非常新穎、緊湊的劇本

而不用看影評就能看懂的人讓我非常五體投地,小妹甘拜下風,我還需要多年功力

 

備註:

失眠的人不適合看,會失眠得更厲害

W兩個世界.jpg

arrow
arrow

    sydneycslu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